這真的是好喝的自然酒!!! 酒如其人 人如其酒 鮮美可口的薄酒萊超新星:Domaine Thillardon

這真的是好喝的自然酒!!! 酒如其人 人如其酒 鮮美可口的薄酒萊超新星:Domaine Thillardon

說起自然酒,在現今消費市場裡真的是反應超級兩極:不是愛得死去活來 就是避之唯恐不及,原因無他,就是在過去這10年左右的時間,有某些完全不懂得釀酒的釀酒師也打著”自然酒”的旗幟,釀出一堆不知所云的酒款,導致很多朋友現在聞自然酒而色變,不過這裡面多數的人可是愛喝Pacalet(大名鼎鼎的自然酒的先驅)愛的不可釋口,所以,其實不是自然酒不好喝,而是釀造的人是否能夠了解箇中真理,而今天要介紹的Thillardon正是當今自然派備受推崇的年輕輩明星!!

無庸置疑,Paul-Henri Thillardon絕對是近年來薄酒來產區最火紅的明星釀酒師,才三十出頭歲的Paul-Henri Thillardon,雖然還是名符其實的小鮮肉一枚,但早在九年前剛從葡萄酒學校畢業後,他就成立屬於自己的酒莊,一開始的自行摸索,不久之後他遇到了剛將酒莊轉型為有機種植的Jean-Louis Dutraive,兩人成為忘年之交後,Jean-Louis Dutraive帶著他進入自然派薄酒來的圈子,認識了Julie Balagny等許多人,相當認同這些理念的Paul-Henri Thillardon,從此堅定不移地踏上自然派釀酒的路線。不得不感謝上天派來了這麼天使臉蛋的鮮肉釀酒師來到世上,吸引了心中充滿成見的人們願意再度一親薄酒來的芳澤,而Paul-Henri Thillardon也從來不曾讓我們失望,堅持以自然派的農法並矢志釀造出全布根地最棒的酒,他不斷的進步,更為薄酒來帶來更光明的未來 !

 Paul-Henri Thillardon的酒莊位在Chenas村,住家兼酒窖的建築物旁就是村內最好的葡萄園Chassignol,這是他一開始建莊時所擁有的第一片葡萄園,面積約五公頃,極佳的風土深深的吸引了Paul-Henri Thillardon,愛惜土地的他,除了有機種植之外還導入了生物動力法,使用兩匹馬來耕作。慢慢的Paul-Henri透過承租的方式(fermage 或métayage)擴增葡萄園的面積,除了在Chenas村其他三處之外,也增加了在Moulin a Vent、Chiroubles等村的葡萄園,目前共擁有十三公頃的土地,所有都採用有機的自然農法,自然農法是相當耗時耗工的,隨著葡萄園面積的增加和生意逐漸穩定發展,Paul-Henri Thillardon也陸續將原本在外工作的弟弟Charles、Jean-Baptiste和妹妹Aude找回家鄉加入團隊,凝聚兄妹的感情與力量來共創酒莊更美好的未來。

當然不是標榜自然農法就一定可以生產出好酒,親切有禮的Paul-Henri Thillardon,人緣極佳,無論是自然派或傳統派的酒農都是他的好友,也是他請益的對象,因此釀酒功力自然大增,不到十年的時間就成為最具知名度的明星酒莊。在這段時間內,除了在種植耕作上一直堅持自然派農法之外,釀酒的方式上則是有所調整,從一開始的去梗、長時間發酵浸皮之比較接近古典派布根地的方式,到現在是採用不去梗的整串葡萄和半二氧化碳浸皮法,這是Paul-Henri Thillardon認為調整到目前他認為最理想表達葡萄與風土最佳的方式,當然也不進行任何加酸或加糖、不使用人工培養酵母、不進行過濾與澄清,在釀造過程也不添加任何二氧化硫,只有在裝瓶時視狀況極微量添加於部份酒款中。

 熱愛家鄉的Paul-Henri Thillardon,腳踏實地的用心血跟汗水來灌溉這片土地,那些吹拂過肌膚的徐徐微風,那些親吻在臉龐的暖暖陽光,都是尋常卻深刻的印記。Paul-Henri Thillardon過人的釀酒天分,除了依地塊不同,分開釀造裝瓶的單一園“Les Carrieres”、 “Les Blemonts”、 “Chassignol”,均忠實且精彩地傳達風土況味之外,他還將這些Chenas不同園混釀,並且是最先採用不去梗的整串葡萄和半二氧化碳浸皮法,完全不添加二氧化硫,讓不同的地塊如同馬賽克般奇妙組合出代表Paul-Henri Thillardon心目中家鄉最美麗的模樣,用味蕾就可以感受到那彷若會震動的勃勃生命力,因此特別命名為“Vibrations”!

 開瓶獻上極受好評的Domaine Thillardon的現貨精選,自然派超人氣明星Paul-Henri Thillardon的用心佳作,美味可口,品質優異,敬請參考並把握特價良機!

瓶誠摯推薦:

以上,

均為限量現貨酒 任選品項1~5一瓶 即可再以特價1450購買一瓶6號
購滿六瓶即享單點免運宅配服務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