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挖到寶系列 : 年產量僅4000瓶的西班牙酒皇 滿分年份 還遠低於國際均價 : Pingus

倉庫挖到寶系列 : 年產量僅4000瓶的西班牙酒皇 滿分年份 還遠低於國際均價 : Pingus

出生於丹麥而在波爾多與釀酒結緣的 Peter Sisseck,最後落腳在西班牙。他在 Ribera del Duero 產區,慧眼看出許多老藤葡萄園的發展潛力,在 1995 年釀出了 3,900 瓶以他孩童時的小名-”Pingus”命名的紅酒,頂尖的品質,震驚了酒評天王 Robert Parker,立即在他該年八月出版的 Wine Advocate 雜誌中給於(96-100 分)的接近完美之評價,並盛讚道:『這是我生命中喝到過最好的紅酒之一!』。在接下來的每一個年份都持續釀造出頂尖水準的 Pingus,獲得更多國際專業媒體與酒迷的肯定與喝采,許多年份在競相收藏的喊價之下,每瓶售價突破 1,000美金甚至 2,000 美金,成為當今是世上最名貴的佳釀之一,也替西班牙葡萄酒在全球酒壇的歷史中寫下輝煌且傳奇的一頁!

除了已經聲名遠播的 Pingus 之外,Peter Sisseck 的 Dominio de Pingus 還生產另一款極為優秀的酒款-Flor de Pingus,或許由於價位僅約 Pingus 的十分之一,一般人習慣將 Flor de Pingus 稱之為 Pingus 的二軍酒,但是實際上 Flor de Pingus 並不是如同一般二軍酒採用一軍酒較年輕的葡萄所生產的,Flor de Pingus 的葡萄園是完全和 Pingus 分開來的,Peter Sisseck 除了兩片約 4.5 公頃用來生產 Pingus 的葡萄園之外,另外也擁有十六片位在 La Horra 村的葡萄園,這十六片面積合計約 20 公頃的葡萄園,都是 Peter Sisseck 精心挑選的優異地塊,種植平均樹齡約 35 年的 Tinta del Pais(Tempranillo),葡萄園在 2005 年全面導入生物動力法(Pingus 的兩片葡萄園是在 2000 年就全面導入),每公頃種植密度從 6,000~10,000 株,嚴格控制產量,每公頃僅約生產 12~20百公升。另一點和在大木槽中發酵的 Pingus 不同的地方,Flor de Pingus 是在 4,000 公升的不鏽鋼槽中進行發酵,酒精發酵完畢之後,放入法國橡木桶中進行乳酸發酵(新桶比例約 50%),乳酸發酵完成後再繼續於法國橡木桶進行 16~18 個月的陳年培醞。

Peter Sisseck 過人的遠見和天賦,讓 Pingus 與 Flor de Pingus 成為葡萄酒聖殿上最出類拔萃的超級佳釀。Peter Sisseck 最厲害之處是可以將 Tinta del Pais 葡萄中所有精華的元素都萃取釀入酒中,但完全沒有車庫酒常見的那種壓得人喘不過氣的濃郁厚重,反而是展現出無比剔透的純淨和細膩精緻的優雅,無怪乎從問世自今,備受酒迷和專業媒體的肯定,與其說 Peter Sisseck 推升了西班牙葡萄酒達到空前絕無的至高地位,倒不如說是他樹立了一瓶好酒所應該具有的雋永風格。

開瓶沉放倉庫多年放到遺忘 最近出土 驚覺發現是兩個Robert Parker的滿分年份(2004 和 2012, 2012甚至有另外兩個國際媒體也給了滿分的完美評價!) 無論是Pingus或是Flor de Pingus, 價格都遠低於國際均價, 有興趣的朋友, 手腳請快囉!!:P) 

以上 均為現貨酒 購滿NT$5,000即享單點免運宅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