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驚嚇預購— 喝一口.就要感動落淚之特級精選篇

週五驚嚇預購— 喝一口.就要感動落淚之特級精選篇

< 喝一口,就要感動落淚 >  López de Heredia Vina Tondonia

『The 1973 Vina Tondonia Blanco Gran Reserva is so sublime, socomplete and natural that it may bring tears to the eyes. It has a complex bouquet of beeswax, lanolin, lemon curd and almond that is effortlessly combined…. There is a beguiling sense of completeness here. Heaven in a glass, and one of the finest Tondonia Blancos I have encountered. ….. I have adored, indeed occasionally worshiped, the wines of Lopez de Heredia for many years, so I am not ashamed to admit that visiting both their vineyard and their winery was a pilgrimage.』

~ Neal Martin (Wine Advocate)

『這是一家讓我最難忘懷,有如活著的百年葡萄酒博物館的西班牙酒廠。創立於1877 年的López de Heredia 讓釀酒技藝倒退一百年,卻也讓我懷疑是否該重新修習釀酒學。……曾有人說田帕尼優跟黑皮諾(Pinot Noir)有些近似,指的其實是像產自阿羅鎮附近、頂級且老式陳年的Gran Reserva,非常優雅。……我只能說López de Heredia 讓現在的葡萄酒迷有直接通往百年前,品嘗上一世紀葡萄酒滋味的機會。』
~林裕森 (西班牙葡萄酒)

『1970 Bodegas López de Heredia Viña Tondonia, Viña Tondonia TintoGran Reserva 以75% Tempranillo, 15% Garnacha 與少部份Mazuelo, Graciano 釀成。……,能喝到此酒,感到醉生夢死,醺然飄然,今夕何夕不過如此。 9.99 分1991 Bodegas López de Heredia Viña Tondonia, Viña Tondonia BlancoGran Reserva以90%馬卡貝歐(Macabeo; Viura)與10%馬瓦西亞(Malvasía)釀成,……尾韻極長,略有單寧感,依舊維持複雜口感(有蜂膠、甜洋甘菊茶、甘草與奶油爆米花氣味)。偉大白酒。9.85 分』

~劉永智 (Jason’s VINO)

從1877年起,Vina Tondonia酒莊會挑選保留一些好年份的酒在酒窖,因為好年份,特別優異的葡萄通常能釀成具有較長時間陳年潛力的佳釀。這些被特別保留的酒就是Vina Tondonia酒莊的“Gran Reserva” (特級精選)。通常只有特別好的年份,Vina Tondonia酒莊才會從兩個最好的葡萄園-Vina Tondonia跟Vina Bosconia挑選出這些特別酒款。

這些特別的“Gran Reserva”從採收發酵到裝瓶前,通常要經過10年的時間。裝瓶前再使用蛋白澄清後,不經過濾就直接裝瓶,每一瓶都是由酒莊特別訓練出最資深的技師以純手工進行裝瓶,並使用訂製的特優級長軟木塞封瓶,然後再用天然的紅色蠟封後,就置放入酒莊深達地底15公尺的酒窖中,再進行長達10年漫長時間的瓶中培醞,唯有經過這些無微不至的細心處理與神奇的時間力量,才能造就出代表每個特優年份的特級精選佳釀,不但上市後就已經是風姿綽約,且具備無窮的陳年潛力,隨著光陰的雕塑,益發迷人丰采,天上人間難得的偉大佳釀,令品飲者無不深深感動。

堅持令人匪夷所思的百年前的方式釀酒,“Gran Reserva”只挑選在最好的年份生產,而且需耗時20年漫長的時間才能大功告成上市,沒有任何妥協。在Vina Tondonia陰暗潮濕,長滿灰黑黴菌,飄散著苔蘚與腐木氣味的地下酒窖裡,存放著八百萬瓶的葡萄酒,但每年卻只上市50萬瓶。這樣可笑的堅持真的只是食古不化嗎?或許這些老式作為在現代的教科書中會被嗤之以鼻,但當人們有機會品嘗過López de Heredia的酒款後,必定會認同Vina Tondonia才是時間的大師,Rafael López de Heredia y Landeta先生早在百年前已經清楚明瞭並掌握到時間的脈動對葡萄酒釀製的巧妙影響,經年不斷才能累積的桶壁天然酵母、緩慢發展的木桶與瓶中陳年效果等等,這些都不是日新求異的現代科技可以速成創造出來的。如果想看看一百多年前的酒窖是如何釀酒,Vina Tondonia也許是全世界唯一活生生的葡萄酒博物館;如果無法親身前往,打開一瓶剛上市的Vina Tondonia,裡面裝的,正是那樣的百年滋味。

經過非常非常非常漫長的等待,終於盼到這三款Gran Reserva新年份2001的上市(Vina Tondonia Tinto Gran Reserva和Vina Bosconia Tinto Gran Reserva上個年份為1995,Vina Tondonia Blanco Gran Reserva上個年份為1996),面對全球各地龐大的需求,食古不化、堅持傳統不擴產的酒莊為了能公平供貨給各市場,只能選擇執行嚴格的搭售政策,訂購100瓶Vina Tondonia Tinto Reserva才能搭訂到1瓶Gran Reserva。

感謝各位對Vina Tondonia酒莊的熱烈迴響,開瓶獻上Vina Tondonia Tinto Gran Reserva、Vina Tondonia Blanco Gran Reserva和Vina Bosconia Tinto Gran Reserva,也請見諒我們必須使用這樣的搭售方式,雖然Gran Reserva有不可思議的強大光芒,但不要忘了耗時12年(法定5年就能標示為Gran Reserva)才能釀成的Reserva(08年份 RP:95 NT$1,450),一樣是精彩非凡,值得收藏!

開瓶誠摯推薦:

以上,

因為是非常優質且數量有限的酒款, 還是得再告訴大家, 有興趣的朋友請盡快回覆您需要的品項與數量, 此次購滿 6 瓶 屆時即享免費宅配服務. 符合宅配條件的朋友請告知您的中文姓名, 宅配地址與聯絡電話. 謝謝大家, 謝謝!!

PS.1: 請注意, 這些酒款均為預購酒, 預計2021.09.24 光復店開始供貨, 若有提前或延後會另行通知有購買的朋友

PS.2: 開瓶希望每次的推薦酒有興趣的朋友都能買到, 但有些品項真的就是太搶手, 在此再次跟所有曾經或即將向隅的朋友致上最深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