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Jurançon產區最頂尖的酒莊 純淨集中的果香與無可挑剔的芬芳 : Domaine Cauhape

法國Jurançon產區最頂尖的酒莊 純淨集中的果香與無可挑剔的芬芳 : Domaine Cauhape

法國葡萄酒指南 <Bettane & Desseauve 2020>  Domaine Cauhapé 是Jurançon產區最廣為專業餐飲與精品酒專所推薦的品牌, 莊主 Henri Ramonteau將這個產區的甜酒釀造品質推向極致完美,多變的花香及令人驚豔的悠長尾韻,白酒保有Jurançon產區經典的活潑奔放並且擁有純淨集中的果香與無可挑剔的芬芳。
法國葡萄酒評論雜誌 <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 2019> 毫無疑問 Domaine Cauhapé 為Jurançon產區最知名的酒莊,由於Henri Ramonteau的努力使得此產區酒款更能有機會獲得葡萄酒愛好者了解。

<Jurançon居宏頌產區> 位於法國西南方鄰近西南方邊界庇里牛斯山, 以<大小蒙仙Gros Manseng & Petit Manseng> 品種聞名, 獨樹一格的風味成為法國本地及全世界餐廳侍酒師的酒單必備。Domaine Cauhapé 為Jurançon頂尖酒莊, 葡萄園相關歷史可追溯到1558年, 位於法王亨利四世受洗地 <波城 Pau> 附近, 以 Caussapé 為名註冊的小農地, 500年後成為 Henri Ramonteau的父母擁有,  就在這片小小的土地, Henri Ramonteau於1980年創立了Domaine Cauhapé。

<Domaine Cauhapé> 草創之初僅有一公頃葡萄園, 經過莊主Henri Ramonteau 數十年的努力, 現已擴展為53公頃, 葡萄園面南及東南方, 位於高低起伏的坡地 (最高海拔約400公尺) 受到大西洋氣候調節加上庇里牛斯山屏障, 氣候不僅溫和少雨, 溫暖乾燥的焚風為葡萄樹創造了極佳的通風環境, 特別適合Gros Manseng、 Petit Manseng生長。早發芽晚熟成的果實得以避過黴菌威脅。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 濃縮出自然健康的葡萄汁並保有優良的酸度, Domaine Cauhapé甜酒香氣律動活潑、口感酸甜平衡。酒莊也擅長釀造不甜的干型白酒, 熱帶果味奔放、酸度強勁且質地奔放飽滿。除了大小蒙仙, Cauhapé亦種植本地古老特色品種 Camaralet de Lasseube、Lauzet 、Courbu Blanc.

所有耕種、採收、篩選皆以人工進行, Henri Ramonteau在種植上以有機為本, 釀造由心出發, 強調以創造力與直覺應對, 這位從未受過釀酒正規教育的釀酒師卻有一絲不苟的性格, 奠定了Cauhapé在Jurançon產區的傳奇新頁。

開瓶誠摯推薦:

以下 1~6 容量皆為 750ml , 7容量為375ml

1.2020 Vin de France Blanc CAÜ-HA-PÈ <L’Éclipse> @NT$870
白酒 (DRY不甜)
品種 : Gros Manseng – Lauzet
9 月初收成活潑的白色水果、檸檬、香料香氣, 口感圓潤, 熱帶水果香。

2.19 Jurançon Sec <Geyser>@NT$1,150
WE91
白酒 (DRY不甜)   10月初收成
品種:  30 % Gros Manseng, 30 % Petit Manseng, 30 % Camaralet, 5 % Lauzet, 5 % Courbu
香氣有著多變的柑橘、熱帶水果、花香、茴香, 口感飽滿有力道, 新鮮奔放的白色水果、柑橘、香料等, 尾韻悠長寬闊。

3.17 Jurançon Sec <Quatre Temps>@NT$1,250
WE92
白酒 (DRY不甜) 10~11月初收成
品種: 50% Gros Manseng, 50 % Petit Manseng
香氣新鮮集中, 奔放的花香、熱帶水果與柑橘類水果, 點綴些許果乾及黃桃香氣, 2年時間酒渣接觸, 架構美好, 口感圓潤飽滿、新鮮活潑極為平衡, 尾韻有芒果及香料香氣。

4.2018 Jurançon Sec <La Canopée>@NT$1,650   
WE92
白酒 (DRY不甜)  11 月中收成
品種: 100% Petit Manseng
特別熟成的果實造就相當集中的香氣與口感, 香氣上有豐富的蜂蜜、木梨、薑餅及乾燥水果及烘烤木質味, 入口豐厚的質量, 充滿力道, 奔放的熟鳳梨、柑橘水果與木桶風味恰巧平衡。

5.19 Jurançon <Ballet d’Octobre>@NT$1,170
WE89
甜酒 10月底收成
品種: 100% Petit Manseng
Residual Sugar: 62.5g/l
愉悅集中的熱帶水果、柑橘香氣, 點綴些許薑餅風味, 入口爽脆的水果清新, 平衡甜美的質感。

6.18 Jurançon <Symphonie de Novembre>@NT$1,450~僅12瓶
WE94
甜酒 11月中收成
品種: 100% Petit Manseng
Residual Sugar:  78g/l
豐沛集中的熱帶水果、柑橘香氣及細膩木質調性, 有著葡萄乾、香料與烘烤氣息。 口感柔和, 香氣奔放, 些許的熟果香, 明亮的鳳梨、木梨及核桃香氣, 多層次細膩的酒款。

7.14 Jurançon <Quintessence du Petit Manseng> 375ml@NT$2,500~僅6瓶
WE96
甜酒 12月底收成
品種:  100% Petit Manseng
Residual Sugar: 125g/l
明亮的琥珀色澤, 奔放的香氣混合著新鮮及熟成的杏桃、核果巧克力、糖漬水果與乾燥橙皮味道, 入口平衡, 活潑溫潤, 質感絲柔, 尾韻綿延的烘烤木質香氣、巧克力香氣極為迷人。

以上,

因為是非常優質且數量有限的酒款, 還是得再告訴大家, 有興趣的 朋友請盡快回覆您需要的品項與數量, 此次購滿   6 瓶屆時即享免費宅配服務. 符合宅配條件的朋友請告知您的中文姓名, 宅配地址與聯絡電話. 謝謝大家, 謝謝!!

PS.1: 請注意, 這些酒款均為預購酒, 預計2021.09.17光復店 開始供貨, 若有提前或延後會另行通知有購 買的 朋友
PS.2: 開瓶希望每次的推薦酒有興趣的朋友都能買到, 但有些品項真的就是太搶手, 在此再次跟所有曾經或即將向隅的朋友致上最深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