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款令人心曠神怡 風格不盡相同但同樣讓人忘卻煩憂的甜白酒

幾款令人心曠神怡 風格不盡相同但同樣讓人忘卻煩憂的甜白酒

由左至右 1~5
1.14 Alvear, Pedro Xim
énez de Anada(375ml)@NT$800(西班牙)

來自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的Pedro Ximénez。採收自單一葡萄園,只挑選品質最好的年份釀造。
RP/WA:96分
產區:
D.O. Montilla-Moriles
葡萄品種:
100% Pedro Ximénez
釀造:
是以經過日曬後的Pedro Ximénez葡萄乾釀製而成的年輕酒齡的甜味葡萄酒,注入於傳統的陶土罐中陳釀至少12個月。
酒質特性:
明亮清澈的琥珀色。濃郁的蜂蜜香氣中隱含著葡萄乾和棗子的氣息,以及些許柳橙皮的調性。甜蜜滑順的口感,有明顯的葡萄乾味道。
飲用建議:鵝肝醬、甜點、核果。可當作焦糖,適合各種口味的冰淇淋,為冰淇淋增添特殊的風味。加入適量的冰塊可作為美味的冰涼飲料,適合於餐後享用。

適飲溫度:6-8˚C (若尚未飲用完畢,可將軟木塞塞回存放於冰箱中1年以上)

酒精度:16%vol

2.Ferrando, Caluso Passito “Cascina Cariola” (375ml)@NT$1,890 (義大利)

麥稈甜白酒

由Giuseppe Ferrando在1890所創立的Luigi Ferrando酒莊,被公認為Canavese區中最頂尖的生產者,一直以來,酒莊以保留當地釀酒的傳統精髓而著稱,釀造出多款展現當地品種絕妙風情之美味佳釀,還不斷積極與各研究機構和當地酒莊合作,致力於傳統釀酒文化的發揚光大。義大利100% Erbaluce,精選來自位於Piverone村的“Cascina Cariola”單一葡萄園,手工採收及篩選的葡萄,整串置放於木架上以傳統的風乾方式風乾到隔年三月,溫柔榨汁後於舊橡木桶中發酵,並餘桶中進行至少兩年以上的培醞,裝瓶後繼續於瓶中陳年兩年,如瓊漿玉液的芳甜美味,且相當經久耐放,往往在陳年數十年甚至百年之後,更顯其醇美質感,限量生產僅約2,000瓶。

3.16 JJ Prum, Wehlener Sonnenuhr Riesling Auslese Gold Cap(375ml)@NT$1,990(德國)
4.14 JJ Prum, Wehlener Sonnenuhr Riesling Kabinett(750ml)@NT$1,350(
德國)
5.16 JJ Prum, Zeltinger Sonnenuhr Riesling Spatlese(750ml)@NT$1,400(德國)

只要說起德國白酒(更精確的應該說, 這世界上的白酒), J.J.Prum(一般稱為普綠園)絕對是愛酒人必備的收藏. 這個現在由法學博士Manfred Prum領導的莊園, 面積約有14公頃, 種植的葡萄100%都是Riesling. 其中最重要的一塊葡萄園就是五公頃大的[日晷]園(Sonnenuhr ). 土壤為藍灰色的板岩, 多數都是”原生”老藤(許多其他的莊園種植的是從美國嫁接來的葡萄樹), Manfred認為原生老藤所釀的酒比起嫁接的要來得更均衡與協調, 同時受到霜凍不易”落果”, 也不會因為綿綿的陰雨而腐爛, 因為這邊的土地本來就最適合”原生”葡萄樹. 而且Manfred採收的時間都比鄰園要至少晚上一兩週, 常常都要冒著隨時會下起大雨而讓葡萄受傷的風險, 但是, 也因為如此, 普綠園所釀造出來的酒, 都非常的耐久存!!

美國著名雜誌Wine Spectator就曾在1994年撰寫了一篇名為”Patience and Perfection”的文章來介紹普綠園是如何對於採收的時間錙銖必較, 和做出偉大的Riesling白酒是需要何等”鋼鐵般”的意志!! 以下節錄文章部份:

“To make great Riesling, you need nerves of steel. No one knows this better than Manfred Prüm, owner of the legendary German wine estate of Joh. Jos. Prüm in the Mosel River Valley. Long after most of the neighboring vineyards have given up their grapes, the 59-year-old winemaker still looks to the morning sky to see if it’s time to pick the famed Wehlener Sonnenuhr vineyard. Can he afford to wait another day to let the grapes ripen even more? Or is it time to tell his pickers to go into the vineyard before bad weather strikes?

Prüm has even let grapes hang in the rain, gambling that dry, sunny weather will return and yet higher levels of ripeness and concentration can be attained. When this happens he glows with satisfaction and spares no effort to select the most heavily botrytized grapes that are needed for Germany’s richest wines. Of course, he can also lose the gamble, and with it his grapes, to the rain and stormy weather. “Sometimes we have to accept losses,” he says philosophically, “but looked at statistically, we win more often than we lose.”

不過, 讚許與介紹得再多, 也得喝上一回, 才能讓人心領神會!!尤其在春日充滿陽光的午後, 無論在自家庭院或是外出踏青, 若能啜飲一口普綠園, 肯定讓人通體舒暢, 忘卻煩憂!!

以上,

五款各一合購再特價 : NT$7,000

皆為現貨酒款 特價活動時間自即日起至4/30止 滿六瓶享免運費宅配服務 謝謝大家  謝謝!!:)

(禁止酒駕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