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尚好!! 酒如其人 人如其酒 鮮美可口的: Domaine Thillardon

天然的尚好!! 酒如其人 人如其酒 鮮美可口的: Domaine Thillardon

『The Thillardon brothers continue to go from strength to strength, and they are fast emerging as one of the most exciting producers in contemporary Beaujolais. The 2019 vintage has turned out beautifully at this address and is strangely reminiscent of the domaine’s 2016s—even though the two growing seasons have very little in common. Ethereal, elegantly tightly wound and low in alcohol, they will blossom with a year in the cellar. From the last couple of vintages, this has been one of the most consistently successful addresses for low/no sulfite Beaujolais, and the wines come recommended.』

by William Kelley,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19th Aug 2021

無庸置疑,Paul-Henri Thillardon絕對是近年來薄酒來產區最火紅的明星釀酒師,才三十出頭歲的Paul-Henri Thillardon,雖然還是名符其實的小鮮肉一枚,但早在九年前剛從葡萄酒學校畢業後,他就成立屬於自己的酒莊,一開始的自行摸索,不久之後他遇到了剛將酒莊轉型為有機種植的Jean-Louis Dutraive,兩人成為忘年之交後,Jean-Louis Dutraive帶著他進入自然派薄酒來的圈子,認識了Julie Balagny等許多人,相當認同這些理念的Paul-Henri Thillardon,從此堅定不移地踏上自然派釀酒的路線。不得不感謝上天派來了這麼天使臉蛋的鮮肉釀酒師來到世上,吸引了心中充滿成見的人們願意再度一親薄酒來的芳澤,而Paul-Henri Thillardon也從來不曾讓我們失望,堅持以自然派的農法並矢志釀造出全布根地最棒的酒,他不斷的進步,更為薄酒來帶來更光明的未來 !

 Paul-Henri Thillardon的酒莊位在Chenas村,住家兼酒窖的建築物旁就是村內最好的葡萄園Chassignol,這是他一開始建莊時所擁有的第一片葡萄園,面積約五公頃,極佳的風土深深的吸引了Paul-Henri Thillardon,愛惜土地的他,除了有機種植之外還導入了生物動力法,使用兩匹馬來耕作。慢慢的Paul-Henri透過承租的方式(fermage 或métayage)擴增葡萄園的面積,除了在Chenas村其他三處之外,也增加了在Moulin a Vent、Chiroubles等村的葡萄園,目前共擁有十三公頃的土地,所有都採用有機的自然農法,自然農法是相當耗時耗工的,隨著葡萄園面積的增加和生意逐漸穩定發展,Paul-Henri Thillardon也陸續將原本在外工作的弟弟Charles、Jean-Baptiste和妹妹Aude找回家鄉加入團隊,凝聚兄妹的感情與力量來共創酒莊更美好的未來。

 當然不是標榜自然農法就一定可以生產出好酒,親切有禮的Paul-Henri Thillardon,人緣極佳,無論是自然派或傳統派的酒農都是他的好友,也是他請益的對象,因此釀酒功力自然大增,不到十年的時間就成為最具知名度的明星酒莊。在這段時間內,除了在種植耕作上一直堅持自然派農法之外,釀酒的方式上則是有所調整,從一開始的去梗、長時間發酵浸皮之比較接近古典派布根地的方式,到現在是採用不去梗的整串葡萄和半二氧化碳浸皮法,這是Paul-Henri Thillardon認為調整到目前他認為最理想表達葡萄與風土最佳的方式,當然也不進行任何加酸或加糖、不使用人工培養酵母、不進行過濾與澄清,在釀造過程也不添加任何二氧化硫,只有在裝瓶時視狀況極微量添加於部份酒款中。

 熱愛家鄉的Paul-Henri Thillardon,腳踏實地的用心血跟汗水來灌溉這片土地,那些吹拂過肌膚的徐徐微風,那些親吻在臉龐的暖暖陽光,都是尋常卻深刻的印記。Paul-Henri Thillardon過人的釀酒天分,除了依地塊不同,分開釀造裝瓶的單一園“Les Carrieres”、 “Les Blemonts”、 “Chassignol”,均忠實且精彩地傳達風土況味之外,他還將這些Chenas不同園混釀,並且是最先採用不去梗的整串葡萄和半二氧化碳浸皮法,完全不添加二氧化硫,讓不同的地塊如同馬賽克般奇妙組合出代表Paul-Henri Thillardon心目中家鄉最美麗的模樣,用味蕾就可以感受到那彷若會震動的勃勃生命力,因此特別命名為“Vibrations”!

 開瓶獻上極受好評的Domaine Thillardon的現貨精選,自然派超人氣明星Paul-Henri Thillardon的用心佳作,美味可口,品質優異,敬請參考並把握特價良機!

瓶誠摯推薦:

 

以上,

 

因為是非常優質且數量有限的酒款, 還是得再告訴大家, 有興趣的朋友請盡快回覆您需要的品項與數量, 此次購滿  6 瓶 屆時即享單點免費宅配服務. 符合宅配條件的朋友請告知您的中文姓名, 宅配地址與聯絡電話. 謝謝大家, 謝謝!!

 

PS.1: 請注意, 這些酒為預購酒,  預計到貨日期2021.11.23, 若有提前或延後會另行通知有購買的朋友

PS.2: 開瓶希望每次的推薦酒有興趣的朋友都能買到, 但有些品項真的就是太搶手, 在此再次跟所有曾經或即將向隅的朋友致上最深的歉意!!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