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的陳年能力 波爾多的左右岸老中青三款經典產區的經典酒莊: 1983 2005 2015

驚人的陳年能力 波爾多的左右岸老中青三款經典產區的經典酒莊: 1983 2005 2015

最近又到了波爾多期酒(En Primeur)的預購時期~~以往總是會引領企盼各個酒莊的報價, 但後來的經驗發現, 因為波爾多酒的產量不像布根地那樣只有幾千瓶, 幾乎所有知名的酒莊都是至少10萬瓶以上的產量(不過今天介紹的2號Pomerol產區的名酒則只有兩萬瓶左右), 所以, 即使經過數十年, 在市場上想要買波爾多酒其實都不是件困難的事情, 而且, 還不用自己買專用冰箱或蓋酒窖租Locker來保存, 更重要的是, 價格多數都在非常非常合理的範圍, 因此, 除非是收藏對自己有特殊意義的年份, 買波爾多預購酒可能只會造成自己的困擾 : 要擔心收藏空間是否足夠(整個冰箱都是不能開的酒@@), 又很煩惱到底甚麼時候才能開起來品嚐, 然後又可能某次喝多了一開心就不小心把收藏很久卻還不到適飲的酒給開了, 然後隔天懊惱不已~~ 總之, 如果想要享受波爾多老酒的迷人風味, 真的可以不用自己收藏, 看到市場上有適合的品項再買就好, 就像今天推薦的三款酒一樣!!:D 三款酒剛好都來自三個波爾多最經典的產區, 年份也都相當棒, 有興趣的朋友, 手腳要快囉!!:)

開瓶誠摯推薦(以下三款酒我們都自己是過才會推薦給大家 尤其是1983的老酒 我們試過五六次):

以下:
1+2+3 三款各一瓶合購特價: NT$14,300
(美國三瓶均價:NT$14,800)

(單瓶購買價請加入開瓶官方Line : https://lin.ee/4uW9Yzj)
預計到貨日: 2022.06.21 購滿三瓶即享單點免運宅配服務

1.1983 Ch. Gruaud Larose
美國均價: NT$5,741
產區:波爾多左岸 St. Julien
分級:二級酒莊(五大為第一級)
從來沒有對1983的波爾多有過多的想法, 但這款已經39年的波爾多二級酒莊酒是近期喝過最精彩的波爾多老酒, 除了經典的蕈菇, 雪茄, 松木氣息, 居然還有相當細緻的乾燥玫瑰花, 香氣非常複雜迷人. 口感更是酸甜平衡, 單寧已經軟化綿密~~保存狀況非常良好! 也再次說明只要保存得當,  波爾多列級酒莊酒的陳年實力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2.2005 Ch. Certan “de May de Certan”
美國均價:NT$5,558
產區:波爾多右岸Pomerol
2005是波爾多自2000年之後另外一個偉大的年份! 更不用說Ch. Certan de May 是Pomerol這個波爾多最小卻是擁有最昂貴名酒Petrus的產區的名莊之一. 現在也是委由Petrus的Jean-Pierre Moueix經營管理. 鄰居諸如Petrus、Vieux Chateau Certan、Lafleur和Le Pin都是世界收藏者朗朗上口的經典酒莊。葡萄園的土壤是1/3黏土和2/3礫石的組合,種植品種是70 % Merlot、25 % Cabernet Franc和5 % Cabernet Sauvignon,平均樹齡已達45歲,通常需要陳年7-10年,香氣有Petrus的滋味但風格卻似波爾多左岸Medoc的渾厚紮實。

3.2015 Domaine de Chevalier
美國均價:NT$3,496
產區:波爾多Pessac-Leognan
本酒莊的紅白酒都名列頂級酒莊等級(Grand Cru Classe),酒莊100公頃的土地裡有45公頃是葡萄園,表土是此區典型的礫石混合黑色砂土,底下是黏土、礫石和硬質土,其中有37公頃的紅品種:64 % Cabernet Sauvignon、30 % Merlot、3 % Cabernet Franc和3% Petit Verdot,有5公頃的白品種:70 % Sauvignon Blanc和30 % Semillon。喝波爾多的朋友可能常常都會忽略了五大酒莊之一Haut Brion的產區: Pessac-Leognan~~ 然後, 只要喝過Domaine de Chevalier, 無論紅白, 都會非常驚艷! 雖然不是Medoc產區的恢弘龐大架構, 但其更讓人折服的是平衡纖細中帶著無限力道慢慢滲出的口感, 當然, 還有永遠都非常划算的價格, 絕對值得收藏!!

以上,

1+2+3 三款各一瓶合購特價: NT$14,300
(美國三瓶均價:NT$14,800)

(單瓶購買價請加入開瓶官方Line : https://lin.ee/4uW9Yzj)

預計到貨日: 2022.06.21 購滿三瓶即享單點免運宅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