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襲布根地白酒王Leflaive風範的新生代永續農法實踐者:Armand Heitz

承襲布根地白酒王Leflaive風範的新生代永續農法實踐者:Armand Heitz

 

Armand Heitz在推出首釀年份即獲得貴人鼎力相助,此人正是曾與白酒名莊女莊主Anne-Claude Leflaive合作長達八年的釀酒師 — Ludovic Pierrot。Armand不僅從Ludovic Pierrot的身上學到許多白酒的釀造哲學;更重要的是,傳承來自生物動力法宗師Anne-Claude Leflaive的環境保育理念。

Armand Heitz也與不少法國知名的星級餐廳和飯店合作,如位於布根地伯恩市的五星飯店Hostellerie Cedre & Spa,其總主廚Jordan Billan親自前往Armand Heitz的酒莊及葡萄園,十分推崇莊主釀造與永續農法的理念。

由於許多地塊過度開墾而缺乏生命力,所以決定嘗試遵循永續農法與農業生態學。將豆類等淺根植物種在園中,並使用伐木業的副產品—枝生碎木(Bois Raméaux Fragmentés, BRF) 覆蓋在土壤上,藉此重建適合微生物生存的環境。僅用了6個月的時間,葡萄園就恢復原有的生息。他認為葡萄酒不應該只注重葡萄本身的品質,而是整個葡萄樹,包括從根、莖、葉、梗都是葡萄酒一切品質的來源。也因此,Armand不論紅白酒都採用整串帶梗發酵手法,因此所有酒款喝來都充滿生命力,清新乾淨卻又有著相當的複雜度!

開瓶誠摯推薦:

以上 均為預購酒 預計到貨日期:2024.03.27
購滿6瓶及想單點免運宅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