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驚嚇預購—布根地百年老藤 氣候變遷的受益村莊 : Domaine Alain Gras

週五驚嚇預購—布根地百年老藤 氣候變遷的受益村莊 : Domaine Alain Gras

Alain Gras從1979年開始接掌酒莊,在他細心照料之下,建立起了卓越的名聲。釀造的酒款除了屢獲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Bourgogne Aujourd’hui、Guide Hachette等重要媒體的高分評價,更是法國境內多家米其林星級餐廳的侍酒師所愛用的酒款。酒莊位於Saint-Romain村內,擁有約12公頃的葡萄園,其中約有42片合計8公頃在村內,其餘四公頃分別在Meursault和Auxey Duresses。

Domaine Alain Gras的Auxey-Duresses Tres Vieilles Vignes,年產量約9,000瓶。來自種植於1908年、樹齡超過百年的特老藤黑皮諾,由於長期良好的種植管理,葡萄藤生長健康,並透過綠色採收來控制產量以追求更優異的結果品質。人工採收、篩選、全部去梗,經15-20天的發酵,進入約30%新桶比例的橡木桶中進行一年的培醞。精緻芳醇,果香、礦物香氣層次繁複,口感柔順,質地豐沛,展現百年老藤無窮的迷人魅力。而且受惠於近年來氣候變遷的原因,氣溫的上升,讓Auxey-Duresses的黑皮諾不再生長過慢,單寧更加成熟圓潤,呈現出越來越均衡細緻的絕佳品質。

同樣受惠於氣候變遷的氣溫上升,讓原本海拔較高、氣候寒冷的Saint-Romain也因為產酒品質日益提升而備受矚目,再加上親切的價格,與高不可攀的精華產區相比,實為布根地酒迷更輕鬆享用的選擇。主要葡萄園都在Saint-Romain村內,Domaine Alain Gras的這款Saint-Romain Blanc Les Cinq Climats,巧妙的混釀了來自Sous la Velle、Poillange、Croix neuve、le Jarron和le Village haut五個climat的夏多內,傳遞出巧妙和諧的風土特色,集錦且均衡,別增層次的迷人韻味。

開瓶獻上來自Domaine Alain Gras的Auxey-Duresses Tres Vieilles Vignes 2021和Saint-Romain Blanc Les Cinq Climats 2022,輕鬆價格一嘗百年老藤和混釀地塊的迷人魅力,也可以親切的價格來品嘗體會到氣候變遷下受惠產區的風味改變,數量相當有限,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以上, 均為預購酒 預計到貨日: 2024.02.01

購買1+2 各一瓶即享 NT$3,300 合購特價

購滿12瓶即享單點免運宅配服務 

祝大家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