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驚嚇預購 — 奇才 火紅 玩世不恭 : 法國葡萄酒界的當紅炸子雞-> Jean-Francois Ganevat

週五驚嚇預購 — 奇才 火紅 玩世不恭 : 法國葡萄酒界的當紅炸子雞-> Jean-Francois Ganevat

★★★RVF Le vigneron de l’année 2018年度風雲釀酒師★★★

Chardonnay “Chalasses V.V.” 2011 :

★★★Le Guide Bettane et Desseauve 2014評選為法國年度第一名葡萄酒(le vin de l’année)★★★

Savagnin “Les Vignes de Mon Pere” 2005 :

★★★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 100分,本刊物史上第一款得到完美評價的侏羅葡萄酒★★★

Dear All,

從我幾年前在Jura幾近瘋狂的為了在Ganevat的攤位前殺出一條血路只為了嘗試一口他釀造的酒, 完全不顧禮義廉恥, 到現在他在全世界大紅大紫, 好像也不用再多介紹“Fan-Fan”-Jean-Francois Ganevat了吧,如今他的超級明星的地位,已經無人所及!

美國由葡萄酒迷自行出版、歷史超過30年的 The Underground Wine Letter,創辦人兼總編輯John Tilson在五年前初次品評過Jean-Francois Ganevat的酒款之後,驚為天人,專文介紹中直呼這是他人生中前所未有的品酒經驗,直比數十年前他的第一次品評Henri Jayer一樣(當初Henri Jayer還是個不知名的酒莊,在八零年代初被引入美國市場)。當一些人將John Tilson的評論視為只是預言還半信半疑之際,Jean-Francois Ganevat所釀造的Chardonnay “Chalasses V.V.” 2011,在三年前被法國最權威的專業葡萄酒年鑑之一-Le Guide Bettane et Desseauve選為2014年度全法第一名葡萄酒(vin de l’année),更加確認Jean-Francois Ganevat在酒壇之巨星地位。而緊接在去年中,最知名的權威酒評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獻上100分完美評價給Jean-Francois GanevatSavagnin “Les Vignes de Mon Pere” 2005,這是The Wine Advocate創刊多年以來,第一款獲得滿分的侏羅產區葡萄酒!主筆的Luis Gutierrez不但洋洋灑灑地寫下一大篇的品飲心得,更說無論如何他都一定要買到,而且如果可以,他願意給這瓶酒超過100分的評鑑!而在今年一月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更將2018年度風雲釀酒師(Le vigneron de l’année)的桂冠頒給了Jean-Francois Ganevat,盛讚他讓侏羅葡萄酒在全世界的酒壇上大放光彩!

出生和成長於侏羅,就學的專業訓練和工作在布根地,讓Jean-Francois Ganevat十分熟捻這兩個相鄰的產區,天生敏銳過人的感官知覺,讓他成為當今最被各界推崇的釀酒奇才,沒有人可以像他一樣分辨出每個地塊極細微的差異,依這些差異分別裝瓶成不同酒款,近10公頃的葡萄園,可以驚人地釀造裝瓶出近40~50個不同的酒款,而且每年還不斷創作令人驚奇無比的新作。最先讓他聲名大噪的是依照布根地傳統釀法(即目前一般產區也廣為使用的添桶釀法)的白酒,無論是Chardonnay或是Savagnin,乾淨清透,繁複高雅,不但讓許多布根地特級園白酒相形失色,而最重要的是瓶中所展現侏羅這一片古老產區的旺盛生命力,靈活澎湃,感動許多飲者的心。
開瓶非常榮幸獻上最新上市的Chardonnay “Arces” 2018,首發年份,更具收藏意義,同時也獻上另外兩款同時上市的夏多內白酒 – Chardonnay “La Graviere” 2018和在四月嚴重霜害下奇蹟般倖存下來的Chardonnay “Les Miracules” 2017(就直接將之命名為“奇蹟“),三款最熱門搶手的大師級佳釀,敬請參考並把握搶購良機!

開瓶誠摯推薦:

因為是非常優質且數量有限的酒款, 還是得再告訴大家, 有興趣的 朋友請盡快回覆您需要的品項與數量, 此次購滿 6 瓶屆時即享免費宅配服務. 符合宅配條件的朋友請告知您的中文姓名, 宅配地址與聯絡電話. 謝謝大家, 謝謝!!

PS.1: 請注意, 這些酒款均為預購酒, 預計2021.07.02光復店 開始供貨, 若有提前或延後會另行通知有購 買的 朋友
PS.2: 開瓶希望每次的推薦酒有興趣的朋友都能買到, 但有些品項真的就是太搶手, 在此再次跟所有曾經或即將向隅的朋友致上最深的歉意!!

 

(禁止酒駕 未成年請勿飲酒)